您所在的位置:峨眉山生活网 > > 原创文学 > 感悟爱情 浏览正文
心碎无痕
3099.net  发布:2007-3-5 16:01:42  来自:自创  浏览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心碎无痕 三
     窗外天色好象暗了下来,一看时间,6点半了。穿上那件我最喜爱的紫色的带蕾丝花边的风衣,我出了家门。深深吸了一口空气,湿湿的润润的,天空竟然还飘着细细小雨。连着出了几天太阳,还以为这个春天就会一直春光明媚呢,这下可真是春雨贵如油。
     走在这田间小道上,路两旁是黄灿灿的油菜花。在家里圈得太久太久了,花开得居然这么灿烂了都还不知道,记得者走的时候好象还是葱绿一片呢。哎,说过不要去想他的了,怎么还是不又自主地去想呢?春雨细细地飘了下来,头发上,衣服上沾着一层薄薄的水气,我拢了下头发,深吸了口气,把快要滚出来的眼泪逼回去,不要想,只要不再想就不会痛苦。
    不知不觉地竟然又漫步到了小河旁,走过小石桥,顺眼望去,河面雾朦朦一片。
    调整了一下心情,再往里走去,那个旧水车依然还在。也许是许久没有使用的缘故,看起来是那么陈旧,那么沧桑,仿佛在述说着什么。
     站在青石板上,脑中突然冒出一句友人说的话:‘云的心里全都是云。'是呀,自从者走了之后,我一直都圈在那冷冰冰的屋子里,苦苦地思念着。
      水车呀你也知道,我是那么渴望着者的归来。者你知道吗?你能感应到你的云儿在想你吗?眼泪终于滚落出来。
      离别的一幕又那么清晰地浮现出来。那天清晨和者一道去车站,在候车的时候和者相拥着,我们都那么舍不得离开。者不停地在我耳边低语:“云儿乖,办完事情就回来,不要难过,高兴点哈,我会想你的。”
      售票员终于催逐着上车了,者在车上向我挥着手,我拼命忍住就要流出的泪水也向者挥着手。
      终于看不见车了,我终于看不见者乘坐的车了,顿时我的眼泪滚出来,心好似一下被抽空了,好痛好痛,心好似也随着者的离去而离去了。
      者,我可以爱你吗?难道你真的就象你所说的:你就是我那个一直让我等了很久很久的人吗?可是我能够爱你吗?
     望着浮着一层雾气的河面,我感到一股巨大的浪潮汹涌而来,好象要将我吞没,泪水不停地流着。
     何苦来着,何苦来着。我曾千万次地叮嘱自己不要再跌进那爱的旋涡,不要再去相信有什么爱情,难道自己被爱情伤得还不够深吗?还是受伤的伤口已经愈合了?
     者,你为什么要走进我的生活里,扰乱我渐已平静的心,我不是在一直本能地在拒绝着爱情的到来吗?
     雨好象越下越密了,老天你真那么懂我吗?是不是你也在陪着我哭泣,如果你真懂我就请把已经赐给我的者,不要收回,可以吗?不要让者离开我,让我拥有一份真实的永远的爱情。
     河水还在继续流淌着,春雨也还在继续密密地细细地下着,我已经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早已经湿润了我的脸,流进我的嘴角,涔入我的心田,咸咸的,苦苦的。我的心也象氤氤氲氲的河面更加朦胧起来。
   

(编辑:紫色的云) 写进Blog】 【点评留言】 【在线投稿】 【打印页面】【关闭窗口】【↑顶部
+ 相关信息咨讯
·匆匆
·明知道
·传说中
·心疼的感觉
·情为何物?
·缘分是找到包容你的人
·深秋的夜
·寂寞的自由-关于“风中飘絮”
·难道爱一个人有错吗?
·网上有情人
版权与免责声明:

1.凡本网注明来源为“峨眉山生活网”的所有作品,包括文字与图片,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2. 凡注明"来源:xxx(非本站)"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,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,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。
3. 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,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